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山依旧,为雪白头

世界上最幸福的美餐,不是在高档餐厅里享受奢侈的料理,而是跟心爱的人吃一顿家常便饭

 
 
 

日志

 
 

鹧鸪天  

2013-02-23 10:32:09|  分类: 一片冰心在玉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一
梅子新衣拂起惊,一轮夭月未思卿。皱吹萍影合瓯底,梦到天涯语不成。
红豆破,杏花青。更谁倚靠点华筝。蓝田泪下胭脂笔,透过寒窗渐晓明。
其二
昨夜听闻溅雨惊,何人何故语卿卿。刀割屏鉴人不见,歌罢秋心欲写成。
书纸皱,眷眉青。几回画鬓绕风筝。今宵有酒谁偎醉,雪落一肩拍洗明。
其三
醉里谁听莺语惊,一帆花在旧识卿。扶头化作葱芽柳,年后棉吹画几成。
笺粉暗,筱苔青。寒风胡曲爱弦筝。不为春色描容易,容易相逢看启明。
其四
元是轻弹纷雨惊,幺弦思柱肯为卿?容颜易老花难老,岁月倾城梦不成。
心忍忍,鬓青青。案台尘久未拨筝。菩提看尽三生去,笑捻烛茵淡或明。
其五
提袖谁人解语惊,十年如梦梦知卿。孰归彩臂清风舞,转眼秋晨冻未成。
尘霎那,雨梅青。修得几世触弦筝。浮萍路上回头看,影落晴明心也明?
其六
遁也轻烟放火惊,数枝点雨故如卿。低眉未语从前是,笑靥风迎妆不成。
何可解,锁中青。喇叭花架上瑶筝。一生一梦银霜下,推作烛昏话剪明。
其七
江北多风泊也惊,涟漪舟去几时卿?顺流何处方得见?逆旅一般难坐成。
说落拓,为春青。不妨无笔莫听筝。曾经思欲江南度,却喜霜白心透明。
其八
画角低垂为世惊,也因故我也因卿。凹联让就一生梦,只缘秋时铺写成。
怜水绿,怕苔青。相逢司马与谁筝。若还浊酒铿锵耳,佛醉休言看不明。
其九
一架蔷薇寒捧惊,是为吹起忆如卿。忘言还道休来语,墨迹铺云记不成。
听落索,欲笛青。侬衣细雨护孤筝。偏得心把情丝切,恼作春花夜未明。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