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山依旧,为雪白头

世界上最幸福的美餐,不是在高档餐厅里享受奢侈的料理,而是跟心爱的人吃一顿家常便饭

 
 
 

日志

 
 

思佳客 组词  

2013-02-23 10:28:27|  分类: 回首向来萧瑟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佳客  组词
一.
暗卷轻烟碎雨惊,半为寒冷半思卿。缘因眉蹙频烦顾,笑捻尘丝有几成?
花堕泪,雪扑青。相逢莫语请听筝。从前弱水浮来醉,恐怕春心说不明。
二.
去去瀛台啧梦惊,当风吹过只识卿。珍惜怕对玲珑月,还照人家恋几成?
一顿笑,五更青。原来眠也入思筝。贪偷时漏翻书案,敲近寒衣索牖明。
三.
赤子无须为夜惊,此生知必语卿卿。花衣袖舞凭谁见,相认罗襦梦自成。
多少事,付竹青。烦托沉畔借爻筝。若非心鉴灵犀指,还恐夕夕不肯明。
四.
为解红尘误入惊,当时无我也无卿。只因初忘亭前月,便照相逢今写成。
灯辗转,焰拈青。故将十指按弦筝。冰凝冷涩弹谁醒,雪溅春菲窗暗明。
五.
问我何时箫曲惊,蚕丝为吐为逢卿。无须执手相怜老,只怕他人一梦成。
知者醒,柳分青。逐风对影是风筝。多情坐与荼蘼醉,片语关心已看明。
其一
清瘦红烟动鬓惊,双鱼负剪不封卿。临窗写尽霜冰渍,滑溜风声化水成。
白袄重,笔尖青,指头磨碎画只筝。淡为赭绿相呼应,月照折光半点明。
其二
一搵清壶思欲惊,暖寒叨扰不劳卿。浮沉关梦他柯老,愿点高炉护手成。
知了唤,数梅青,杜鹃未泯递轻筝。槛间玩笑茶温好,试问东方可舍明?
其三
花在人间相遇惊,沽春钓月可逢卿。狂颠我醉知多少?对个桃花画不成。
休蹙影,叶怜青。秦楼念断也执筝。东风笑捻吴郎桂,吹到蟾宫不点明。
其四
销木磨竹卜算惊,潜龙勿动怕伤卿。落梨肩膀十分倚,牵就杯藉餐不成。
闻角阙,乍眸青。几时曾语共听筝。故将音律频翻错,为惹周郎肯教明。
其五
都看秋秋心语惊,为谁添置鬓磨卿。魂肠几曲江波远,便有竹笛一束成。
炉照起,小眉青。峰峦隔断转伏筝。情山如是聊如是,莫把痴执认太明。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